【不怕美好】


❝我不介意稱讚你
我不介意因為稱讚你而讓你擁有的小快樂
那不會讓我的本質變得比較不好
但會讓我重視的你感覺很不錯
而我喜歡擁有好感受的你❞

不允許得意/開心的文化

是否有時看到別人好像處於優勢
就忍不住想要壓住他的氣勢?
然後故意散發出「😤其實你才沒那麼好」
或是硬要找出另一個缺點
好平衡那種感覺
這個舉動往往隱藏在「虧人」、「開人玩笑」之中
講得好像不經意
卻試圖切到人的脆弱深處
這種隱晦的敵意在做些什麼呢?

有人說「😤我就是看不慣別人得意」
有人說「🙄沒有阿,隨便說說而已」
有人會說「😩我是為他好,不要讓他這麼得意會惹人厭」

惹誰的厭呢?
為什麼會惹厭?
為什麼因為某些人的「看不慣」「不接受」就必須隱藏自己的開心?
為什麼那些人的「看不慣」(不爽)這麼重要, 而你的快樂需求就這麼不重要?
都是人類的感覺呀!

🐷小結1
別人的感覺很重要, 你的感覺也很重要
可以不虧待別人, 但也別虧待自己

🐷小結2
在願意接受及承認別人的好時
其實也間接允許自己擁有好
也就不會批判自己「覺得自己好」這件事情

🐷擁抱「自己的美好」困難症候群小測試
□ 別人稱讚自己時,會感到不自在
□ 發現自己擁有的優點時,會刻意避開不表現
□ 聽到別人被稱讚時,會想要提出那個人的小缺點(ex. 他是很聰明啦,可是有近視欸;也還好吧)
□ 表現好或是被稱讚一定必須回答「沒有沒有,還好還好,過獎過獎」,不然就是沒有禮貌

以上全勾的話
請務必好好開始練習重視自己的美好
它們因為不受主人的重視
而默默在角落流淚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慕虛榮的烏鴉】

【那些你所害怕的鬼魂,都可能是一些人朝思暮想卻見不到的靈魂】

【完形祈禱文】Pe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