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妮日記】一百天



一百天前的今天
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
藍天與白雲強烈的對比 好像卡通中會出現的顏色
風很大 樹搖曳著
一位先生倒臥在那片綠綠的農地上
把身體的能量歸還給這片大地以及宇宙

這位先生在傳統的家庭下生長
用傳統的方式面對情緒
像是壓抑 像是憤怒 像是逃避
用傳統的方式管教孩子
像是責罵 像是稱讚 像是保持一個威嚴的距離
他給孩子帶來很多的成長與彈性的思維 但也帶來很多的傷害與信心的低落
就像很多台灣長大的孩子經歷過的一些狀態
那也是他被養大的方式

他很快地被他的太太及小女兒發現
周圍拉起了封鎖線
經過一個漫長的等待
三個小時後他在無聲的救護車上被送往殯儀館
他的大女兒正在環島旅行的倒數第二天
帶著震驚與哀傷返回高雄的家
前往布置的靈堂
他的大兒子也在幾天後奔回台灣

他是我的爸爸

抱歉用了這個空間記錄這件令人哀傷的事情
原本這個空間是用來安撫與承接一些受傷的靈魂
試圖滋養沒被看見的心
但原來這段時間的阿妮是需要被滋養的靈魂

我用照顧案主的心情照顧家人 照顧自己
在心裡整理了從小到大的很多片刻
觀察自己的哀傷歷程

從很久以前就在思索死亡
從案主身上討論死亡
從自己的思維中探討死亡
從生命的經驗中經驗周遭人的死亡
而這段時間則是更深刻地在確認自己生命的意義

我深信活著都是有原因的
死去亦如是
因為雖然沒有宗教
但我深信著這個世界的靈性

爸爸的離開 在這之前他已經完成許多人生的功課
而且試圖做得很好
某種程度上我很以他為榮

所以我要繼續往前走著
不斷的尋找與重新定位生命的意義
直到成為那個理想中的自己


當然
哀傷還是在的
我不知道它會伴隨著多久
有時候那些哀傷 是我與父親深深的連結
所以我也捨不得這麼快的拋開這些點滴與難過

少了一個在六十幾歲開始練習說愛的爸爸
少了一個總是在心理妮粉絲團PO文後第一個按讚的死忠粉絲
少了一個教我與神靈連結的嚮導
少了一個留下許多未解之謎的故事人物

我會好好的想念
但也會好好地往前走

在這第一百天
爸 我很想你 也很愛你
希望你在你所在的世界一切都好
我也會好好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慕虛榮的烏鴉】

【那些你所害怕的鬼魂,都可能是一些人朝思暮想卻見不到的靈魂】

【完形祈禱文】Pe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