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逼自己非得喜歡某些人,只要做到尊重就好」



 【生活小練習-1】

「不要逼自己非得喜歡某些人,只要做到尊重就好」
因為他是我的伴侶,
所以我應該要喜歡他的家人跟朋友
因為那是我的學生,
所以我必須壓下自己的感受全心包容他們
因為那是我的父母,
所以無論他對我的對待是什麼,我都應該接受而且愛著
因為那是我的孩子,
所以我必須完整的有耐性,不能有一絲一毫的恨意
因為那是我的客戶,
所以我要真心誠意的呵護他們,即便有不合理的要求
因為……..
在生活中我們因著某些身份
所以有著自己期待的樣貌
以至於當我們沒有呈現那個期待中的樣貌時
對自己會感到不滿意甚至是怨恨
「感覺」這件事情是沒辦法勉強的
當你發現在當下真的「無法喜歡」的時候,就放過自己吧。
對任何人閃過一絲一毫的恨意、厭惡、憤怒、攻擊的意念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
當下不需要刻意迎合
或是試圖讓自己看起來無所謂且不受影響
試著練習溫和明白的表達自己的立場
然後做到「尊重」就足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慕虛榮的烏鴉】

【那些你所害怕的鬼魂,都可能是一些人朝思暮想卻見不到的靈魂】

【完形祈禱文】Perls